专题关注>

带你走进——中国最美的、令人惊叹的十大草原

2015-06-17 13:1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广袤中国大地,从东北到西南,都有草原。他们像风格不同的壮汉小伙或草原姑娘,或粗犷豪放,或清秀俊雅,或孤高冷艳,或热情似火……中国最美的、令人惊叹的十大草原,都在哪里——你都知道吗?

川西高寒草原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是四川最大的草原,面积近3万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曾多次通过这里。聚集了白天鹅与梅花鹿等大量候鸟和野生动物,景点有养鹿场、太阳湖、白洼寺院、达格则寺院等。河流弯曲摆荡,蜿蜒其间;牛厄湖星罗棋布,独成一湾风景。

川西高寒草原

红原——若尔盖大草原是藏族游牧民聚居的地方,红原藏民礼俗是长幼尊卑,事事敬神,见尊长朋友要敬献哈达。这里风光民俗独特,金碧佛教寺院依山傍水。

六至九月的大草原天高气爽,日出晨曦,帐篷点点,炊烟缭绕,牛羊漫野,牧歌悠悠,风情醉人。草原可游览内容丰富:可赏草地风光,听牧歌悠扬,可垂钓黄河鱼野炊,还可以品尝飘香的奶茶,清澈的青稞酒;可骑马驰骋草原,可观梅花鹿牧场,可去黄河九曲第一弯揽胜,可住帐篷宾馆,可去森林采撷野菇,也可去寺庙参观朝拜。

1  2  3  4  5  6  7  8  9  10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