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关注>

带你走进——中国最美的、令人惊叹的十大草原

2015-06-17 13:11: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王金梅
摘要:广袤中国大地,从东北到西南,都有草原。他们像风格不同的壮汉小伙或草原姑娘,或粗犷豪放,或清秀俊雅,或孤高冷艳,或热情似火……中国最美的、令人惊叹的十大草原,都在哪里——你都知道吗?

鄂尔多斯草原

碧野茫茫的鄂尔多斯大草原在距内蒙古乌海市区50多公里的桌子山东麓,在这里既可以欣赏到内蒙古草原的绮丽风光,也可以到牧民家中领略鄂尔多斯蒙古民族的风情,还可以看到现代畜牧业发展的壮景。

鄂尔多斯草原

鄂尔多斯大草原属半荒漠草原,响沙湾是游人滑沙、乘骆驼游沙漠的好地方。这里以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陵墓而驰名。鄂尔多斯歌舞者衣着装饰华丽,这里的祭祀活动礼仪隆重,元代宫廷“诈马宴”非常独特。

鄂尔多斯大草原视野面积长40公里,宽30公里,总面积1200平方公里。核心区由一个蒙古大包和多个蒙古包组成的蒙古包群,其中189顶豪华蒙古包,4顶超豪华总统套蒙古包和50顶传统蒙古包。

1  2  3  4  5  6  7  8  9  10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