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儿女> 草原骄子

白岩松:被强行推上“东方战车”

2015-06-03 09:53:40 | 来源: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 作者: 许浩成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1993年5月1日,央视的新节目《东方时空》亮相。《东方之子》《金曲榜》《生活空间》《焦点时刻》4个风格不同的栏目让观众眼前一新,开启了中国电视“把宣传变为传播”的变革。

1993年5月1日,央视的新节目《东方时空》亮相。《东方之子》《金曲榜》《生活空间》《焦点时刻》4个风格不同的栏目让观众眼前一新,开启了中国电视“把宣传变为传播”的变革。今年,是《东方时空》节目创办20周年,从《东方时空》里成长起来的白岩松,已经成为中国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回忆当初的时光,他感慨,如今不该是守在中年人的岁月里回望自己曾经有个多么牛的青春,然后感慨青春不再,而是应该继续思考能不能做一个很牛的中年人,再往后“我怎样做一个更牛的老年人”,他总结道:“这才是东方时空的精神。”

档案

白岩松,1968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1989年被分配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报》工作;1993年3月,经崔永元推荐进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担任主持人;后正式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至今,现任《感动中国》《新闻1+1》等节目主持人;曾获“中国播音与主持”大奖特等奖、“中国金话筒奖”;2000年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1   2   3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