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13:15:00丨来源:果洛在线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5日,果洛州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3月25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扛牢责任、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果洛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果洛州委书记张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叶万彬主持。

张晓军指出,果洛州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抓重点、服务大局解难点、攻坚克难破堵点,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信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张晓军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牢牢把握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政治方向,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扛实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促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凝心聚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果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聚焦现代化新果洛建设历史使命,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重点任务。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团结鼓劲、以文化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文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宣传教育,不断挖掘果洛文化内涵价值,努力开创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持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主动抓好重大问题分析研判和重大工作的统筹指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系统规划、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深化“四力”实践教育,推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万彬在主持时指出,要守正创新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信仰、外化为忠实行动、转化为使命担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在守正创新中更好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引导推动作用。主动担当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用好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真情关注群众冷暖、真实反映社情民意、真切鼓舞团结奋斗,凝聚全社会共创共享美好生活的合力。协调配合抓落实。把本职工作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结合起来,以理念之新、方法之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改革创新、焕然一新,统筹兼顾好思想理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两论两文、网上网下、内宣外宣。提高本领抓落实。跟上新形势、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加强高层次文化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扎实开展好“四力”教育培训,用真情真心真功打开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果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和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玛沁县、达日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果洛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总工会主席蒋亚琼作工作安排。杨文渊、生杰、李汉江出席。

果洛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果洛军分区、武警果洛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军政主官;各县委书记、宣传部长、网信办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