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赋能“智慧”守护!清华“牵手”蒙草助力北疆生绿沙地生金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0:5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与蒙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生态规划、城市规划、荒漠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阳春三月,花事灿烂,好讯频传!象牙塔的人才精英需要田野间的“泥土”实践;北疆大地的绿色屏障更需要人才和技术的加持!

为此,他们从草原来到北京,从田野来到校园,进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牵手”。

近日,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与蒙草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生态规划、城市规划、荒漠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是国内前沿综合设计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深厚广博的学术、科研、教学资源,提供高水平设计咨询服务,业务涉及建筑工程设计、国土空间规划、绿色低碳建筑等领域。

蒙草集团是依托乡土种源保障及生态大数据导航,开展草种生产、生态修复的草科技上市企业,在种业、荒漠化治理、矿山生态修复等方面具备特有优势。

战略协议签署后,双方将紧密合作,探索协同发展新模式,用科技赋能防沙治沙,用智慧守护绿色屏障,为生态建设提供企业力量,让沙海生绿生金,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