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连续三年获评全省目标责任(绩效)考核优秀领导班子等次

发布时间:2024-03-15 14:36:11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14日,2023年度青海省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公布。果洛州领导班子被评为全省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这是2021年以来,果洛州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3月14日,2023年度青海省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公布,果洛藏族自治州领导班子被评为全省年度考核优秀等次。这是2021年以来,果洛州连续三年获评优秀等次。

2023年,果洛州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工作要求,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实担当、实干奋进,以强化党的建设引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事业、民族团结、社会治理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

强化党建引领,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稳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涵养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扛牢源头责任,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有力

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州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规范实施生态保护工程,创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履行维护生态安全、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职责使命。果洛州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第七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环境保护被列入青海打造生态文明高地10大典型案例。

深化改革创新,绿色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抓有利机遇,聚焦产业“四地”建设,培育和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推动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突出抓好当家产业、特色产业、新型产业、改革创新,持续打响“生态果洛、绿色农牧”品牌,不断强化“雪域净土•秘境果洛”品牌打造,文旅融合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

站稳人民立场,民生福祉改善更加持续

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大群众就业创业,做实教育事业发展,做优群众健康服务,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持续加大稳岗就业力度,民生兜底成效显著,全力组织实施“1+1+10”教育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健康果洛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发展红利更多普惠群众。

凝聚民心合力,民主法治和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务实

不断发展壮大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繁荣发展果洛文化事业,全面巩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基础和精神源泉。创作《永远的长征》荣获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开展《从黄河到长江》民族音乐巡演之乡村振兴音乐党课基层行,舞蹈《仲堪》入围第十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深化团结共建,平安果洛建设更加坚实

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始终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全面加强各领域安全工作,积极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一进”,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融合发展行动。深入推进“枫桥经验”本地化和“班玛经验”升级示范,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提升。推动形成寺庙社会管理新格局,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成绩来之不易,聚力接续奋斗。果洛州领导班子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将再接再厉,勤政廉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以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思路为指引,以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为引擎,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果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