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海东中学开工建设 将于2026年招生办学

发布时间:2024-03-21 09:5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鱼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3月20日,果洛海东中学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举行。据了解,这是果洛藏族自治州“十四五”期间教育标志性项目,也是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借助青海省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

   

果洛海东中学效果图(果洛州教育局供图)    

果洛海东中学占地面积202亩,设计总建筑面积8.07万平方米,共建设12个单体,总投资约5.08亿元,主要建设教学及辅助用房、生活用房及室外运动场。规划建设年限为2023年至2026年,设置3000个学位,60个教学班(初中24个班、1200人,高中36个班、1800人)。学校将于2026年9月招生办学,并面向全国引进优质师资和优秀人才。

2019年,西宁果洛中学在西宁建成投入使用,在西宁果洛中学办学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果洛州持续扩大异地办学规模。截至目前,果洛州分别在上海、重庆、南昌、西宁、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等地开办果洛班,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社会各界对果洛州办学质量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果洛州教育局副局长芦宁介绍,果洛州坚持民生优先、教育优先的原则,在努力提升各学校办学质量的同时,把实施“异地办学”作为促进果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经过多年努力,果洛州“异地办学”工作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累计有3385名学生在省内外就读。

“学校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果洛州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以及高中阶段学位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不仅能补齐基础教育学位紧缺短板、还对推动果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通过组团式帮扶、引进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果洛州教育质量。”芦宁说。(完)

(文:鱼昊,视频:方俊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