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点燃兴安盟全民参与热情

发布时间:2024-01-29 10:55:0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兴安盟的冰雪运动热力十足,各式各样的项目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喜爱,冬季冰雪运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我滑冰已有20多年了,这两年我们兴安盟特别重视滑冰这项运动,滑冰场的环境越来越好,我要把这项运动坚持下去,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冰雪运动。”近日,在兴安盟滑冰场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兴安盟速度滑冰比赛间隙,乌兰浩特市参赛选手赵洪军向记者表达了对滑冰运动的热爱。

比赛当天,来自兴安盟的100余名参赛选手,年龄从5岁到73岁不等。他们不畏严寒,在冰面上飞驰。

“十四冬”向人们敞开怀抱,冰雪运动热潮掀起,氛围浓厚。

兴安盟的冰雪运动也热力十足,各式各样的项目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喜爱,冬季冰雪运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滑雪爱好者沿着赛道顺势而下,听风的呼啸、看雪的飞扬,感受独特的冬日乐趣。

“雪村滑雪场今年压的雪比去年还好,雪道也宽了,玩的地方更宽敞了,而且感觉今年的冰雪运动氛围也更好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热爱冰雪运动!”科右前旗居民、江原道滑雪俱乐部成员杜久青说。

“今年我们对初高级雪道进行了加宽、加长升级,希望给滑雪者一个更好的体验,进一步促进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的发展,为‘十四冬’助力、加油。”科右前旗雪村滑雪场负责人姚雪晶告诉记者,“今年的游客比去年多了不少,学生们放假,游客量还会增加。”

赛道上,冰雪运动爱好者们起跑、转弯、加速、冲刺,全身心享受竞技的魅力。乐园里,精彩纷呈的冰雪体验项目让游客眼花缭乱,到处都是欢声笑语。

这个冬天,兴安盟各地积极为各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冰雪体验项目:在乌兰浩特市,兴安盟群众滑冰场早9点至晚9点免费开放;阿尔山市森林雪野、冰雪雕园等景区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大量娱乐体验项目;科右前旗城中草原冰雪乐园也正式开园,在这里可以体验马拉爬犁、雪地摩托、龙舟冰车、雪地转转、百米冰滑梯等项目;突泉县突泉印象冰雪乐园结合户外拓展团建、研学项目体验等,开发设计了30余种冰雪娱乐项目,打造了多种沉浸式、体验式旅游业态。

“我们将继续促进冰雪运动在兴安盟的广泛开展,借势‘十四冬’释放冰雪激情,更好地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激发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为兴安盟经济社会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积极努力。”兴安盟社会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兴安盟体育总会秘书长白锦林说。 (文:高敏娜、包文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