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草原旅游节正式启动: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发布时间:2023-07-07 15:35:49丨来源:经济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本次大学生草原旅游节主题为“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从7月5日起至9月1日结束。

7月5日,由首旅集团、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内蒙古科右前旗委政府等多家单位及院校联合承办的“大学生草原旅游节·科右前旗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

据介绍,本次大学生草原旅游节主题为“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从7月5日起至9月1日结束。发布会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智游前旗”小程序,推出了两条旅游线路,旨在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团建研学活动中夜游城中草原、品特色美食、当一天牧民、体验那达慕、走边境线,感受生态文明、体验草原文化,打造属于大学生自己的节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学生旅游节还首次开放边境草原,通过原生态、实景化、沉浸式体验,让大学生感受边疆地区的独特魅力,激发大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使其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科右前旗地处中国四大草原之一“科尔沁草原”腹地,是新兴的草原旅游目的地,杭盖草原特色突出,拥有8000多平方公里的乌兰毛都草原景观。今年,科右前旗深化京蒙协作,结合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陆续推出“陪你一起看草原”“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万名大学生走进草原”旅游产品,开拓旅游新市场,扩大科右前旗知名度和影响力。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旅游节,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交流、交往、交融,让更多的大学生与草原有个约定,让更多人了解天蓝、地绿、水清、人美的科右前旗,促进内蒙古草原旅游发展“万马奔腾”。

科右前旗副旗长杨乌兰说,大学生草原旅游节将成为科右前旗特有的旅游名片,带动兴安盟旅游事业加快发展,希望科右前旗以及兴安盟的特色草原美景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文: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