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羚羊产房”卓乃湖的日与夜

发布时间:2023-07-06 17:05:00丨来源: 新华网丨作者:张宏祥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每年5月至7月,来自青海三江源、新疆阿尔金山、西藏羌塘等地的藏羚羊会陆续来到卓乃湖区域产仔。

夏日时节,位于青海省可可西里腹地的卓乃湖静谧安详,雪山、湖泊、草原与野生动物共同组成一幅壮美辽阔的生态画卷。卓乃湖有着“藏羚羊产房”之称,每年5月至7月,来自青海三江源、新疆阿尔金山、西藏羌塘等地的藏羚羊会陆续来到卓乃湖区域产仔。

两只藏羚羊在可可西里卓乃湖区域活动(6月17日摄,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一群藏羚羊在可可西里卓乃湖区域活动(6月18日摄,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一群藏羚羊在可可西里卓乃湖区域活动(6月17日摄,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一群藏羚羊在可可西里卓乃湖区域活动(6月17日摄,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这是6月17日拍摄的可可西里卓乃湖附近的雪山(无人机照片,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这是6月17日拍摄的可可西里卓乃湖一角(摄影:新华社记者潘彬彬)

这是6月17日拍摄的可可西里卓乃湖(无人机照片,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两只藏羚羊在可可西里卓乃湖区域活动(6月18日摄,摄影:新华社记者张宏祥)

这是6月17日拍摄的可可西里卓乃湖区域的星空(摄影:新华社记者潘彬彬)

这是6月18日拍摄的可可西里卓乃湖附近的雪山(摄影:新华社记者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