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青绿 红心向党”首届玉树青少年红色研学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7-04 19:17:11丨来源: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路前行,一路寻访,一路收获,“江源青绿 红心向党”首届玉树青少年红色研学营圆满结束。

一路前行,一路寻访,一路收获,“江源青绿 红心向党”首届玉树青少年红色研学营圆满结束。

来到玉树州公安局警史馆,研学成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逐一了解警史馆各个主题展区,回顾了玉树公安人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向党和人民书写无限忠诚的历史丰碑。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实物,如同一个个印记,记录着玉树公安局自成立以来在不同的时期,玉树公安人肩负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和取得的历史成就。研学成员们与讲解员一同重温了玉树公安人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振奋人心的感人事迹,切实感受玉树公安走过的峥嵘岁月与光辉历程。

“吃水不忘挖井人”,研学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向玉树公安精神学习,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接班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是玉树灾后重建的“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2021年6月19日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玉树州抗震救灾纪念馆参观研学,成员们依次参观了“亲切关怀”展厅、“生命至上”展厅、“保障安置”展厅、“大爱无疆”展厅、“人间奇迹”展厅,馆内陈展的实物、图片、雕塑和视频资料等,再现了玉树灾后重建历程和灾后新玉树的家园新貌。

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中,来自全国各方的救援队伍以责任与担当践行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汇聚动人至深的“中国力量”。

在玉树州抗震救灾纪念馆中,玉树州直属机关团委书记青梅多杰同志再次向研学成员们普及了地震来临,如何逃生相关知识。有力增强了成员们的凝聚力,提高了成员们的防震救灾以及自救意识。

走进玉树市隆宝镇红色教育基地(原江南县政府旧址),研学成员们依次参观了原江南县展厅、4·14地震纪念室、抗震救灾物品展览室等35孔“延安窑洞”,展馆内生动真实地还原了当时政府工作人员的生活、办公场景,一张张旧桌椅、一叠叠发黄的纸张,都展示着老一辈革命工作者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还原展现出来的每一处细节都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成员,近距离感受了江南县悠久厚重的革命历史和革命先辈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顽强奋斗的工作精神。

这些“沉浸式”的红色文化活动,不仅能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也能使青少年找到成长的典范和对标学习的楷模,为他们的人生照进最明亮的光,获得成长的力量。

红色文化传播可以使青少年更深刻地领悟革命精神,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一代又一代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珍惜当下,踔厉奋发。共青团玉树州委将持续全方位的传播红色文化,使青少年形成红色记忆,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来源:江源青绿,原标题:“江源青绿红心向党”首届玉树青少年红色研学营活动在江南县旧址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