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六月的乌兰毛都 邂逅草原上的那个“家”

发布时间:2023-06-21 16:01:03丨来源:兴安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踏上旅途,去寻找草原上的那个“家”。

如果有一天,你厌倦了城市的浮躁繁华,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在草原上,被那片山水重新洗涤?

如果有一天,我说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踏上旅途,去寻找草原上的那个“家”?

六月初夏,草原绽放的季节,沿着G302国道一路向北,进入兴安盟乌兰毛都草原。

这里原野辽阔、水丰草美,有无数人向往的“风吹草低见牛羊”之景。

这里能看见河水流淌,树叶摇曳,鼻尖萦绕的也是青草的气息。

这里汇集高端民宿品牌,聚落式建造的民宿为游客带来更完善、更优质的体验,也营造出“诗与远方”。

这里国内民宿“大咖”云集,在中国宿集高峰论坛上共同探讨民宿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乌兰毛都草原比传统印象里一望无际的草原更立体、也更鲜活。在华正文旅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祖品的想法里,这么稀缺的风景和极致的自然之美,盖一个大酒店,太大,也太小。

于是,黄河宿集的原班人马在乌兰毛都草原重新集结。

陈祖品在中国宿集高峰论坛上说,草原宿集是为游客寻找的独特目的地,填补了草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度假业态的空白。

木亚文旅创始人兼总经理刘杰也说,草原宿集是绝美之地、不可复制,这个项目让他看到了草原的美景和兴安盟的热情。

正式拉开面纱的草原宿集是草原上的“新生事物”,更是文旅市场上的“绝对原创”。在这里你仿佛住进了风景里,氤氲在草原宿集里的恬淡闲适,从飞鸟集的鸟语花香中飘逸而出,从南岸西坡的风暖草薰中孕育而成。

在大乐之野的食光野趣里向野而生,在迹外营地的自然浪漫里和谐而融,在草原河谷的旖旎风光里恣意生长。

在这里你可以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策马扬鞭踏过绿草如茵鲜花盛放的地方,探访热情好客的牧户人家,和女主人学习熬煮奶茶。

以星空为幕、草原为营、篝火为光,与朋友们一起舞蹈,一起狂欢,于仲夏夜里燃烧浪漫,自由且灿烂地做一回无拘无束的草原儿女。

“这里完全满足了我对草原的向往和期待……”“这里的建筑,不仅是一座座房子,更像是一件件作品”,夏桐酒庄总经理苏龙在沉浸式感受草原宿集后说,“现在草原宿集的一切都很精彩,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更精彩。”

刚刚结束牧民家“家访”、品尝过全羊宴的游客王先生说:这里和我的家乡云南有很大的不同……不仅有辽阔的草原、独特的风土人情,还有令人难忘的美食。之后我们计划还会来这里进行深度旅游。”

“订单来了”,市场总监卢之也通过对比2023年草原旅游旺季预定率和草原文旅热门地区等数据,无论从6到9月的预定率情况还是从平均房价上看,草原宿集都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草原上,还可以有什么?

草原宿集,未来还会有什么?

六月,来乌兰毛都,去寻找答案和草原上的那个“家”。

野花已开遍了天空,树冠上挂满了星辰,草原宿集正在拥抱每一个远道而来的人,给予他们归来的温暖,和星月为伴、疾风在耳的悠闲时光。

(文:许文军,图:毕力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