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马》参加“2023年内蒙古优秀剧目展演月”

发布时间:2023-06-06 16:03:05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日-2日,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民族管弦交响组曲《蒙古马》,在包头大剧院精彩亮相“2023年内蒙古优秀剧目展演月”。

蒙古马,追风千里,誉满天下,驰骋万代,情系中华。该作品由著名诗人阿古拉泰担纲文学执笔,著名作曲家叶尔达、色·恩克巴雅尔、李世相、额·那日苏、伊拉图联袂创作,以其独特的视角、精妙的乐思、优美的旋律,将内蒙古音乐元素——马头琴、四胡、雅托噶、火不思、牛角号、毕休固尔、布列号,以及呼麦、长调等用大型民族管弦交响的方式深情演绎,艺术地再现蒙古马所寓意的民族精神与激越蹄声。

该作品曾入选“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提升计划”重点原创剧目专家支持项目和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文:阿思汗,供稿:内蒙古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