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文化 艺术进边防:内蒙古艺术剧院走进阿拉善开展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3-06-01 15:29:4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42名演职人员行车13小时来到阿拉善盟,把精彩文艺节目送到基层边疆军警民身边。

“看不够美丽中国,望不尽繁荣景色。心中有一团火为你炽热,我爱你中国、爱你中国。”

5月31日,一首深情表白祖国母亲的歌曲《看不够美丽中国》拉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千里送文化 艺术进边防”内蒙古艺术剧院走进阿拉善盟系列慰问演出的序幕,点燃了当地各族农牧民群众、边防派出所民警、边防部队官兵们的热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使“两个共同”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深扎根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心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内蒙古艺术剧院联合开展走边防慰问演出。42名演职人员在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副书记田永东的带领下,行车13小时,来到阿拉善盟,把精彩文艺节目送到基层边疆军警民身边。

5月31日当天,演员们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开展了2场慰问演出。

在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苏木演出现场,马头琴独奏《英雄的牧马人》、传统杂技《拉硬弓》《柔术倒立》、魔术《画板互换》、独唱《芦花》、诗朗诵《祖国的边陲,感谢有你》、男声三重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男女联唱《十对花》等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基层农牧民群众和边防派出所民警们被精心编排的节目和演员们的精湛表演所吸引,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现场还有来自解放军第969医院、额济纳旗外事办志愿服务队、苏泊淖尔边境派出所、苏泊淖尔苏木卫生院等单位的志愿者,他们和内蒙古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一起为农牧民群众送义诊、送服务、送欢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族政策和法规、综合文化服务送到各族农牧民群众家门口。

5月31日晚,演员们又为驻地边防官兵开展了赴阿拉善走边防慰问的第二场演出。

独唱《当兵前的那晚上》《北疆卫士之歌》歌颂了边防官兵忠诚奉献、精武有为、在艰苦环境下履行使命、坚守北疆的奋斗精神;京剧《贵妃醉酒》《赤桑镇》让边防官兵们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女声三重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火红的萨日朗》、长调《宁静的湖》展现了内蒙古各族人民热爱家乡、歌颂家乡的美好情怀;魔术《丝韵》、杂技《拉硬弓》与边防官兵展开的互动更是把演出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边防战士张成宇意犹未尽地说:“以前这些艺术家我只能在报纸电视上见,没想到今天在我们的礼堂里就看到了。有了艺术家们的慰问和鼓励,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定会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本次系列慰问演出为期一周,从5月31日至6月5日,演员们将分成两队,沿着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边境线,深入到各个边防连队,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和真诚的祝福送到边疆各族农牧民群众和驻地边防官兵身边。




















(文:侯倓,图:李萌,视频:刘赫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