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青龙山:丁香花开满山坡 芬芳四溢醉游客

发布时间:2023-05-18 11:50:06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青龙山洼的丁香花迎来最佳观赏期,在阳光的照耀下,漫山遍野的丁香花显得越发娇艳,像一幅幅浓烈的油画,令人流连忘返,陶醉其中。

奈曼旗青龙山洼旅游区依托丁香花期,开展了青龙山丁香花(登山)观赏旅游文化节,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景区可持续发展。

“青龙山洼旅游区占地2000亩,丁香花占地约300多亩,通过丁香花节展现青龙山独特的旅游魅力,同时也吸引四面八方游客到青龙山观光、踏青、旅游,也提高了当地收入。丁香花期在20天左右,从5月1日到5月20日期间接待游客大约3000—5000人。”青龙山林场副场长孙宏博说。

丁香具有极强的生命力,非常适合奈曼旗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不仅开花早、而且花形繁茂美丽,花香清新淡雅。同时,丁香花气节高雅象征了奈曼旗人民坚韧不拔、勇于进取的高尚品格,更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奈曼旗青龙山栽种丁香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目前景区已栽种丁香十余种、近百万株,每年五月上旬丁香花进入盛花期,花香四溢,美不胜收。

“我今天休息,到青龙山洼感受一下自然风光,正好赶上丁香花开了,特别好看,而且还适合拍照片、视频,心情也会变得更好,以后会常来。”游客樊艳英说。

“这两天正好是丁香花开的季节,我们到青龙山洼来看丁香花,花开得很美,我拍了很多照片,看了它的景色,心情真的很美丽,希望外地的朋友也能来这看丁香花。”游客吴秀艳说。

青龙山洼旅游区位于奈曼旗青龙山镇内,旅游区于2004年9月批准立项,2005年4月开始建设,景区占地面积380公顷,春夏秋季紫丁香、小叶鼠李、桑葚、爆马丁香、五角枫、蔷薇等很多植物竞相开放。青龙山洼旅游区是奈曼旗青龙山国有林场依托青龙山自然景观建设起来的以森林康养、旅游观光为主的国家2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景区内各种投资达到3500多万元。





(文、图:路欣欣  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