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夏日兴安盟“枫”花正茂惹人醉:科右中旗万余株五角枫吐蕊绽放

发布时间:2023-05-13 09:5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初夏五月,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坐落在科尔沁草原腹地——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草原的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里,1.5万余株五角枫林花开成海,溢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这里既有暮春的气息,芳菲倾尽,也透出夏的活力,温情多姿。那绽放的五角枫花一朵朵、一枝枝,密密匝匝、层层叠叠,吐露的清香暗远悠长,令人只一相逢,便再难忘。蓝天、绿叶、黄花淋漓尽致地散发着别样“枫”味,舒展绝美的生态底色。    

五角枫属于落叶乔木,是一种名贵树种,因其独特的树形和迷人的枫叶而得名。人们只知道秋日的五角枫林万山红遍,却很少有人知道,五角枫的花朵也非常美丽,花朵与叶片的生长同时进行,每到芬芳五月,漫山遍野的五角枫错落有致、婀娜多姿,似金字塔、似遮阳伞的枫树吐出嫩绿的枝芽,绽放出一朵朵金黄的花蕊,点缀在葱茏的绿叶中,并不艳丽张扬。然而那成串挂在树叶间坠满枝头,细致精巧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显得金光闪闪、娇嫩可爱、盈润饱满,用它那淡雅脱俗、清新可人的别样之美渲染着科尔沁大地。













(文/图/视频:白杨 董玉兰 梁永峰 王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