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籁唱响北京:跟随这些经典旋律,共赴一场“草原之约”

发布时间:2023-05-08 17:4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日的北京飘来草原天籁,带领近千名首都观众神游草原。

【视频】草原天籁唱响北京:跟随这些经典旋律,共赴一场“草原之约”

春日的北京飘来草原天籁,带领近千名首都观众神游草原、共赴一场“草原之约”。5月7日晚,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在北京民族剧院激情唱响。呼斯楞、傲日其愣等内蒙古籍艺术家和歌手献唱《赞歌》《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呼伦贝尔大草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敖包相会》《鸿雁》《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十余首经典草原歌曲,时而高亢、时而悠扬、时而清新婉转、时而荡气回肠,用动听的歌声和动情的演绎,送上来自草原的祝福。

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演出现场

本次演唱会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央民族歌舞团承办,内蒙古艺术剧院出品。演唱会以乐队现场伴奏的形式,突出与观众现场互动的氛围,并结合电声乐、民乐、弦乐、阿卡贝拉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让经典歌曲汲取时尚营养、焕发出新的活力,带领观众重温内蒙古音乐的魅力。

青年歌唱家呼斯楞献唱《鸿雁》

本场演出阵容强大,既有乌兰牧骑知名演员,也有观众熟知的歌手呼斯楞、娜日莎、孟根花,还有人气乐队蓝野乐队、阿都沁组合、A-minor人声乐团,吸引了900多位各界观众到场共同追寻“心中的草原”,上至白发老人、下至垂髫孩童,无不沉醉在音乐的魅力中。观众卢宗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在北京听到家乡的天籁之音,在他乡介绍内蒙古文化、树立内蒙古形象、把民族文化发扬光大,希望内蒙古越来越好。

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演出现场

在演唱会上演唱同名歌曲《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的歌手娜日莎说,非常开心能够演唱这首草原歌曲,也希望能给全国的观众朋友带来一场经典草原歌曲盛宴,希望大家喜欢这场演唱会,也欢迎全国的朋友们到内蒙古做客。

演唱会前,内蒙古艺术剧院与中央民族歌舞团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并举办经典歌曲演唱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媒体推介会。

经典歌曲演唱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媒体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成员,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表示,内蒙古音乐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条支流,具有几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如今,内蒙古经典歌曲早已从草原走向世界,本次经典草原歌曲演唱会《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就是将经典歌曲与现代的编曲形式和时尚的灯光设计融合,让经典在时尚元素的包装下焕发出新的活力。未来还会邀请从内蒙古走上全国舞台的著名艺术家们陆续加入演唱会的全国巡演,让全国的观众们重温内蒙古经典音乐的魅力。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与旅游厅党组成员,内蒙古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致辞

内蒙古青年歌唱演员乌兰图雅在推介会上说,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辽阔草原上奔驰的骏马、蓝天白云下悠扬的歌声又都浮现在脑海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草原的梦想,在《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每一首大家熟悉的经典歌曲中,都可以感受到草原人民的热情,找到自己心中的“诗和远方”。

内蒙古青年歌唱演员乌兰图雅在推介会上致辞

青年歌唱家呼斯楞在本场演出中献唱了《鸿雁》和《往日时光》两首经典。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首由内蒙古传统民歌改编而成的《鸿雁》宛转悠扬的旋律表达了游子对家乡的深深眷恋,每一次演唱都会让无数离开家乡在外打拼的孩子们泪流满面。经过本次演唱会创作团队的重新编曲和演绎,这些歌曲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展现出不一样的绚丽色彩。感谢大家喜欢内蒙古的经典歌曲,也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演唱会的全国巡演。

青年歌唱家呼斯楞致辞

据了解,本场演出开启了《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全国巡演首秀,未来还将邀请更多知名内蒙古籍歌手陆续加盟,并邀请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同步展示内蒙古饮食文化、服饰文化、手工艺品等,让现场观众享受全方位的视听艺术,感受与时俱进的内蒙古。

 

演出现场展示的内蒙古民族特色手工艺品

【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