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出行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3-04-26 09: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今年“五一”铁路旅客运输从4月27日开始至5月4日结束,共计8天,通辽站预计发送旅客14万人次,日均发送1.75万人次。预计4月29日和5月3日为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最高可达2.8万人次,超过历史同期水平。

据了解,通辽站“五.一”假期客流以旅游、学生及探亲流为主。从售票情况来看,新通客专客流较为集中,尤其是北京、沈阳、大连、长春、呼和浩特等方向客流较大。

针对节日客流高位运行、重点方向客流集中的特点,这个站增加运力投入,优化服务组织,推出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努力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改善旅行体验。

节日期间,通辽站及时加开列车、加挂车厢,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为满足旅客假期出行需求,及时加开和恢复到北京、沈阳、长春、大连、牡丹江、满洲里等方向旅客列车,增开动车组列车7对、普速客车3对、单组改重联动车组列车6对,恢复开行普速客车4对,开行管内临客6对、普速客车加挂14对,有效增加旅客席位,尽最大可能满足出行需求。

为了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顺利出行,通辽站提前一个月开展了客运人员服务礼仪培训、应急处置演练,由专业保洁团队进行候车环境彻清,对直梯、扶梯、安检仪、自动售票机、进站和检票闸机等进行联检,确保设备始终处于安全良好的运行状态。

通辽站还对所有进出站流线进行优化,在旅客出行高峰时间段,启用全部进站通道、安检通道,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同时,将通过增加售票窗口数量、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通辽站活跃着一支“草原情”服务团队,由15名客运服务骨干为旅客开展流动服务,加强对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室、扶梯、站台、地道等旅客高度密集处所客流组织和引导分流,为旅客特别是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候车室内的“蒙哥服务台”还可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

(文: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