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鲁县:走品牌战略 乘网售快车 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4-24 17:2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搭上京东快车,开鲁县的品牌农产品“闯”进了大市场。

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深入挖掘本地区农业优势、商业文化和文旅资源,着力打造“西辽河畔 天工开鲁”区域公用品牌,搭乘网售快车,推动特色农畜产品销售,赋能乡村振兴。  

这几天,开鲁县鲁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京东刚刚开展合作,京东开鲁馆的风干芥肉、辣椒系列产品、鸽子酱等特色农产品就销售火爆,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

“京东中国特产开鲁馆仅一天的时间,成交4单,其中有麦新好婆婆的鸽子酱、粟留香的小米、蒙椒都的调味料等特色产品共14件。”开鲁县鲁源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单唯介绍。

搭上京东快车,开鲁县的品牌农产品“闯”进了大市场。

来到开鲁县大榆树镇的通辽市小小食品有限公司,一股芥肉的清香扑鼻而来,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地忙着赶制订单。风干芥肉作为“西辽河畔 天工开鲁”区域公用品牌的子品牌之一,以开鲁本地芥菜为原料,经人工筛选、传统腌制、蒸煮、脱盐、自然风干、手工切选等十几道工序精制而成,深受消费者青睐。

“以前我们都是通过线下的方式进行销售,这次我们与京东合作以后,我们的订单会越来越多,让我们的小咸菜走向大市场,带动更多的人从芥菜种植和生产中受益。”说到公司的发展,通辽市小小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庞学伟信心满满。

和风干芥肉一样享受品牌发展红利并受益于线上销售的还有麦新镇的特色产品鸽子酱。仅麦新好婆婆鸽子酱年销售量就达2万余瓶。

“鸽子酱有两种口味,目前就是有微辣和香辣,我们每一次收鸽子的时候都有个专业人员去把关,让广大消费者放心下单,他们放心吃,我们用心做。”麦新好婆婆牌鸽子酱经销处负责人李艳芳说。

开鲁县大力开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传播开鲁县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价值,抢抓“品牌赋能”发展机遇,结合区域地理特点,围绕红干椒、林果、畜牧肉、谷物杂粮、文旅产业等品类,全力打造“西辽河畔 天工开鲁”区域公用品牌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赋能乡村振兴。目前开鲁县共有“西辽河畔 天工开鲁”子品牌18个。

“做好品牌建设和运营,深化品牌宣传,快速把公众对开鲁县产品的认同上升为“西辽河畔 天工开鲁”品牌的高度认可,真正把开鲁县区域公用品牌优质、独有的品牌魅力展示好。”开鲁县鲁源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单唯说。   (文:吕志敏 毕乐陶  王嘉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