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饮辽河水 共逐创业梦:赤峰-通辽"双子星座"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13:5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与赤峰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大兴安岭携手两地、西辽河水一脉相承,人文友谊深厚。希望两地参赛选手把握此次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的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创业能力和水平。”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在赤峰-通辽“双子星座”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上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4月20日,“赤通双星闪耀 风云际会蒙东”赤峰-通辽“双子星座”创业大赛决赛在赤峰市拉开帷幕。

通辽-赤峰“双子星座”创业大赛是通辽市联合赤峰市共同举办,是通辽、赤峰“双子星座”协同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进乡村振兴为核心价值和重点评价指标,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通辽与赤峰山川毗邻、一衣带水,两地人民同住罕山之阳,共饮西辽河水,是共建蒙东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手足弟兄。今年,两地联合开展共促大学生就业专题活动,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签订达成劳务合作城市联盟。本次‘双子星座’创业大赛再次将区域协作推向高潮。”赤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吕彦涵说。

“双子星座”发展战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通辽、赤峰两地的协同发展高度重视、高屋建瓴,促进两地生态环保互动共治、产业升级互促共进、基础设施互联共建、公共服务互通共享,两座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正在共同崛起。

近年来,通辽、赤峰两地人社部门按照“双子星座”的战略定位和工作要求“双向奔赴”,积极开展交流互访,联合举办创业大赛,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共同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共享就业创业资源,深化人事考试考务协作,深入推进职称和技能人才互评,成为落实“双子星座”发展战略的首批项目落地部门,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双子星座”战略走深走实,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把‘双子星座’创业大赛办成在全区、全国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擦亮‘双子星座’亮丽底色。诚挚欢迎大家到通辽投资兴业,感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强劲脉动,感受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和自驾游风景线的惬意时光,感受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科尔沁味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说。

据了解,赛事启动以来,通辽、赤峰两地1100名创业精英积极响应,累计报名参赛项目达358个,创历史新高。285个初赛项目经过层层选拔,176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文:包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