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引才专列”开进东大校园

发布时间:2023-04-19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离沈阳只有280公里,高铁1个半小时就能到通辽。可以说,去通辽吃手把肉、喝马奶酒、驰骋草原随时都能实现。”

四月芳菲,春色满园。4月12日,“亮丽北疆科尔沁 草原名城等你来”——2023年通辽市人才引进宣传推介会走进东北大学。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与东北大学学生指导服务中心开展沟通交流,就通辽市发展情况、重点产业以及人才引进政策作推介。

“东北大学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招才引智的必选学校,通辽期待与东北大学的深度合作,把通辽的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与东北大学的人才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共赢发展。”杜志军说。

沈阳是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通辽市重要的引才基地,为通辽市发展输送了大量的人才。东北大学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学术和科研底蕴,长期以来为国家和区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一直以来,通辽市和东北大学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延续深厚的合作情谊。

“通辽的人才引进力度很大,政策待遇也特别好,希望更多的东大学子选择通辽追逐理想、实现抱负,为通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大力量。”东北大学学生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刘云飞说。

通辽市2023年度第一批人才引进计划引进人才131人,涵盖金融、经济、能源、教育、医疗、交通、农业、林业、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活动前,东北大学通过东北大学官网、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为通辽市人才引进活动预热。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通辽市聚焦产业发展、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工程,修订《通辽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通过给予人才科研经费、一次性安置费,开辟高层次人才引进“直通车”,在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倾斜政策,提供免费体检、人才休假等措施,以最大的诚意引进人才,为人才干事创业、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

据了解,通辽市深入推进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在人才引进工作上“先谋后动”,连续5年赴北京、吉林、辽宁等地的重点高校举办“人才引进双选会”,引进高学历高素质急需紧缺人才5000余名,进一步推动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通辽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下一步,通辽市将持续释放引才磁场效应,赴全国各大高校开展招才引智工作,让“亮丽北疆科尔沁 草原名城新通辽”家喻户晓,吸引更多的人才到通辽市贡献才智、建功立业。(文:包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