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四月樱桃红乡村

发布时间:2023-04-18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北方的4月,小草还没有吐绿,然而内蒙古奈曼旗青龙山镇一座座樱桃采摘棚内却是红果绿叶、生机盎然,红艳艳的大樱桃犹如一颗颗红宝石,晶莹剔透,缀满枝头。樱桃棚里三三两两结伴采摘的群众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采摘樱桃的、拍照打卡的,热闹非凡。

据了解,为了带动青龙山镇旅业的发展,打造山水城共融、农文旅同兴的全域旅游框架,2017年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占地200余亩樱桃园。设施樱桃于3月末正式上市,18栋樱桃棚总产量能达到2万斤,一部分通过批发的方式销往北京、赤峰等地,另一部分以“田园采摘”的模式,让大家享受“田园”生活,吸引更多的人来到青龙山镇带动旅游业的发展。

樱桃园还带动了当地人员务工,除少量长期工外,每年需临时管护人员达到2700多人次,青龙山的樱桃大棚在带动青龙山镇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群众就业增收。







(文/图:宋颖  李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