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引才”诚意足 邻里情更浓

发布时间:2023-04-14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和吉林省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同学们,亮丽北疆科尔沁、草原名城新通辽期待你的到来!”

春光无限,肆意烂漫。4月11日,“亮丽北疆科尔沁 草原名城等你来”——2023年通辽市人才引进宣传推介会走进吉林大学。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就通辽市发展情况、重点产业以及人才引进政策作面对面推介,并向现场的毕业生发出真挚的邀请。

通辽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与吉林省山水相连,历史渊源深厚。近年来,通辽市与吉林大学在科技、教育、医疗、人才等领域进行广泛交流。目前,通辽市已经在吉林大学举办人才引进活动6次,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60余名。

“吉大的内蒙古籍生源较多,这些孩子在吉大学有所成,回去建设家乡,从学业到就业,推介会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在通辽大地上书写家国情怀、绘就人生华章。”吉林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彦杰在推介会现场详细了解人才引进政策,她说通辽市与吉林大学联系频繁、友谊深厚,举办推介会就像老友相会,熟悉又亲切。

通辽市为营造良好的人才服务环境,聚焦产业发展、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大力实施人才引进工程。提供生活补助、科研资助、创业扶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政治待遇上,引进的博士、硕士在管理岗工作满2年,可提任到科级、副科级管理岗位。博士研究生在专业技术岗工作的,可直接认定为中级,硕士工作满2年也可认定为中级。经济待遇上,引进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给予一次性安置费30万元(税后)。

“通辽渴望人才,也能成就人才。”杜志军介绍,通辽市修订《通辽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通过提供实打实的政策待遇、畅通引才留才的绿色通道、搭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营造贴心舒心的人才服务环境等举措,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让人才近悦远来。

近年来,通辽市深入推进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在人才引进工作上“先谋后动”,千方百计选才,已经连续5年赴北京、吉林、辽宁等地的重点高校举办“人才引进双选会”,引进高学历高素质急需紧缺人才5000余名。

据了解,通辽市2023年度第一批人才引进共计划引进人才131人,包含金融、经济、能源、教育、医疗、交通、农业、林业、城市规划等岗位81个,已在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等高校举办现场推介会。吉林大学活动现场吸引大批毕业生前来咨询,4月12日,推介会将在东北大学持续举办。(文:包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