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翩跹 欢栖额仑

发布时间:2023-04-11 13: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大批北归的大雁及各类候鸟迫不及待飞回心中的故乡。位于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的额仑草原是候鸟迁徙路上的重要驿站,近日数万只大雁来到这里休憩,它们时而低头觅食、时而凌空飞翔,给早春的额仑草原带来了勃勃生机,形成一幅优美动人的生态画卷。

大雁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迁徙时总是几十只、数百只,甚至上千只汇集在一起,互相紧接着列队而飞。古人称之为雁阵。

近年来,随着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深入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周边的生态环境有了极大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迁徙过境时都会来这里短暂停留。为了给候鸟创造一个安全的栖息环境,霍林郭勒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常态化巡逻防控,密切检测候鸟栖息情况,坚决打击破坏候鸟栖息地和湿地环境的违法行为。全方位守护候鸟迁徙安全绿色通道,大力打造人鸟共和谐的生态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