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有约,花不误!五月来兴安盟赏杜鹃

发布时间:2023-04-06 18:49:22丨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 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来杜鹃花似海,夏日泉畔松涛声”……阿尔山的春天从五月开始。

“春来杜鹃花似海,夏日泉畔松涛声”……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的春天从五月开始。

每年五月中下旬,阿尔山的杜鹃花即将进入盛开时节,山野之上、沟谷之中,彩云霓裳、万紫千红,阿尔山所处的大兴安岭南麓支脉变成了一片“杜鹃花海”。

四月时节,今年的杜鹃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筹备,等待花开的时候,让我们一起解锁最佳赏花去处:

池塘林:最触动心灵的赏花地

开在石塘林熔岩石海中的杜鹃花是最能触动心灵的,它用纤细的身躯透过熔岩缝隙,再以星星点点的红将石海晕染成花的海洋,与偃松一同展示着不屈的坚强、散发着生命的馨香。


三潭峡:最具诗情画意赏花地

三潭峡的杜鹃一开,便进入“花花世界”,成为独具诗情画意的去处。聆听着潭水奔流的轰鸣声,漫步在白桦和落叶松挽成的森林步道中,杜鹃花在林间翩翩起舞,在两岸顾盼生姿,令人流连忘返。


杜鹃湖:最浪漫的赏花地

杜鹃湖畔,花海如潮,清风拂过,点点摇曳。花与湖水、与白云、与蓝天交相辉映,艳丽多姿,让人嗅着花香沉醉在落霞的湖畔。


好森沟:最奇妙的赏花地

一半是湛蓝的冰,一半是幽碧的水,一半是嫩绿的山谷,一半是妩媚妖娆开得激情四射的杜鹃花海……大自然给予这片土地神奇壮观的景色,仿佛蕴藏着无穷魅力,令人神往。


大峡谷:最具“峡谷柔情”赏花地

大峡谷掩映在茫茫林海深处,谷中布满火山岩石,杜鹃次第竞放,与夏日冰川、怪石嶙峋相映成趣,给大峡谷增添了柔美之感,成为一道极具观赏价值的风景。



白狼峰:最高的赏花地

兴安之巅,白狼峰顶,杜鹃花开,漫山红遍,巍峨险峻之地却又不乏随风轻摇的柔弱娇美。


在阿尔山,杜鹃花是圣洁的母亲花,无论是高山峭壁还是峡谷石缝,都有她的身影,迎风傲雪,美丽绽放。

岭上杜鹃开,春约阿尔山,5月19日,阿尔山杜鹃节邀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