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春风”暖草原 “送岗”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03-29 14:27:44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我是应届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能报文员岗位吗?”

“我想在家门口工作,方面照顾老人小孩。这个岗位在市区内吗?”

“我老家是外地的,这个工作包食宿吗?工资到手多少?”

阳春三月,暖意浓浓。3月25日,“2023年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春季大型招聘会通辽分会场”招聘活动在通辽市拉开序幕。活动以“春暖草原 职引未来”为主题,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农牧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及其他有求职需求的各类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学生在本地就业的多吗?校企合作成效怎么样?现阶段存在哪些困难?”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乐在政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区向高校负责人询问。

招聘会现场除了设置政校企合作成果展示区,还设有企业招聘区、云端招聘专区、政策咨询以及集中面试区等区域,为求职人员提供现场招聘、政策解答、就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促进就业。

“这次招聘会规格高、规模大,通过现场和网络招聘、新兴媒体推介、‘直播带岗’和‘点对点’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人力资源对接服务。”通辽市就业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凌晨介绍。

“我想了解一下动车乘务员岗位招聘要求。”内蒙古农业大学毕业生包鹏宇在中京旅服(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展位前递上简历。该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耐心介绍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工作地点等。包鹏宇说,今天企业多,岗位丰富,一对一咨询更有助于我们求职者尽快熟悉企业,选择适合的岗位。

本次招聘会,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肉制品分公司、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辽市海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320个,涉及文员、出纳、销售、保安、操作员、安全员、带货主播等多种工种。

51岁的徐百顺是通辽市奈曼旗大沁塔拉镇人,从事钳工司机工作多年。一大早,徐百顺就乘坐大巴从奈曼赶来招聘会现场寻找心仪的岗位。“刚刚了解了几个公司的情况,有一个比较相中,培训3个月,培训期间还发5000的工资,说是上岗之后能发8000左右的工资,而且我有证在手,感觉希望挺大的。” 徐百顺说。

招聘会现场,“通辽就业创业”官方快手直播账号正在同步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架起沟通桥梁,进一步拓宽求职新渠道。“如果您对这个岗位感兴趣,请您线上投递简历,工作人员会及时联系您,如果您就在附近,欢迎大家到维多利广场一楼和企业招聘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主播说。

近年来,通辽市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稳就业存量、扩就业增量、提就业质量,充分利用职能优势,深挖创新创业、人力资源等潜能,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就业群体,开展各类型的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人才,让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同时,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相关工作,不断创造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的机会,为通辽市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保障。”通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志军说。(文:包乌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