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文:统筹发展与安全 全力做好杂多县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14:15:00丨来源:杂多在线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委副书记、县长久文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日历寺、 德吉市场、县一完小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大局安全稳定,持续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热度、力度、速度”,3月8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委副书记、县长久文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日历寺、 德吉市场、县一完小突击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日历寺检查时,久文强调一要不断完善防范和处置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引导寺院宗教界人士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遇到火险时的逃生和自救能力。二要认真落实寺院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宣传教育等,提升寺院僧侣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三要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培养“爱党、爱国、爱教”的新时代宗教人士。

在德吉市场检查时,久文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和个体工商户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雨过地皮湿”“一般化、简单化”,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和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行动,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宁可往前一步有交叉,不可后退一步留盲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强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在县一完小检查时,久文说,构建安全校园,紧抓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是教育办学的首要任务。校方要进一步加大消防设备的维护力度,加强消防知识的教育宣传,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杂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