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春暖三江源”!玉树各族群众欢歌热舞喜迎藏历新年

发布时间:2023-02-21 17:14:02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王金梅

​二月二龙抬头,风调雨顺好年头!2月21日,中华大地沉浸在万物复苏的喜庆氛围中,这一天恰逢藏历水兔新年的大年初一,在青藏高原三江源头,康巴大地的藏家儿女也换上璀璨华服欢聚一起,以一场欢歌热舞喜迎藏历新年,祈福国泰民安!

【视频】“雪融春暖三江源”!玉树各族群众欢歌热舞喜迎藏历新年

二月二龙抬头,风调雨顺好年头!2月21日,中华大地沉浸在万物复苏的喜庆氛围中,这一天恰逢藏历水兔新年的大年初一,在青藏高原三江源头,康巴大地的藏家儿女也换上璀璨华服欢聚一起,以一场欢歌热舞喜迎藏历新年,祈福国泰民安!

踏歌迎春过佳节,煨桑祈福盼丰年!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的格萨尔广场上,玉树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佳节。

由玉树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雪融春暖三江源,载梦启航新征程”为主题,演员群众共同参与的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精心编排了22个文艺节目,组织了一场由30匹马参与的庄严隆重的马队煨桑仪式,《洁白的哈达献给党》《江源的祝福》《共赴小康》《绿色家园》等节目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美好的视听盛宴。

节目最后,以一场所有观众共舞的《扎西秀》收场,各族干部群众在江源大地的广阔天地间共舞,生动展现了藏族民间文艺的魅力,赞美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摄影:赛尼,视频供稿:玉树州广播电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