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闹元宵:内蒙古艺术剧院赴东风航天城开展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23-02-04 20:24:53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艺术剧院组织31名演员行车1200多公里来到东风航天城,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演出及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新春祝福送到航天工作者身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烘托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内蒙古艺术剧院组织31名演员,行车1200多公里来到东风航天城,开展“新春走基层”慰问演出及系列活动。

2月2日、3日,演员们走进东风航天城发射场、航天搜救队、综合训练场等8个点号,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为航天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表达崇高的敬意。

演出中,歌曲《新时代的中国年》、二人台《拜大年》为观众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呱嘴表演《王婆喜表二十大》、歌曲《看不够美丽中国》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歌曲《感觉良好》赞颂了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马头琴独奏《英雄的牧马人》、杂技《双人技巧》、魔术《丝韵》以精湛的演绎技巧和新奇的表演形式,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员们和航天工作者共同演唱的歌曲《江山民心》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士气高昂。

精彩的演出为航天工作者们鼓足了干劲。航天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感谢内蒙古艺术剧院的慰问演出,此次演出是对航天工作者的一种认可和鼓励,在这新的一年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扬载人航天精神,为航天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连续两天在不同点号的8场基层演出,演员们真切感受到了航天工作者的辛苦,并为他们在艰苦环境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勇于攀登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内蒙古艺术剧院导演赵伟刚说:“我们内蒙古艺术剧院来到东风航天城、载人发射场慰问演出,非常的高兴,也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一份荣誉和自豪,我们也想用我们的作品给所有的科技人员、航天人员,送上我们的一份祝福和问候。”

本次内蒙古艺术剧院赴东风航天城慰问活动共历时四天,演员们以丰富多样的互动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陪伴航天工作者们度过一个充满欢歌笑语的元宵佳节。
















(文:侯倓,图:刘赫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