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过半,通辽站迎来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23-01-31 14:2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月27日,通辽站发送旅客1.54万人,其中高铁0.84万人,迎来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预计下一个客流高峰在2月6日,也就是正月十六,预计可发送1.5万人,主要方向为北京、沈阳、呼和浩特等方向,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务工流为主,

春运过半,通辽站共发送旅客11.82万人,日均0.59万人。其中春节7天假发送旅客4.76万人,日均0.68万人。

目前,通辽站已经恢复沈阳、北京朝阳、呼和浩特、乌鲁木齐等方向图定列车32对,已经恢复八成以上图定列车。随着春运客流增加,还将采取加开临客、加挂车辆、动车重联等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月24日至29日,通辽至沈阳、通辽至北京朝阳间动车组和高铁列车全部实行重联;1月25日至31日,通辽至长春间加开K5036/5次列车;另外,春运期间通辽至北京朝阳开行G3656次周末高峰线,16:13由通辽出发,20:22到达北京朝阳站。

春运以来通辽站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加强重点旅客服务,做好与列车和周边车站的对接,为重点旅客提供全程服务,并推出儿童优惠票、学生优惠票、重点旅客服务、售票和退改签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在“蒙哥服务台”增加了两台轮椅、配备应急备品药械的基础上,针对儿童优惠票规定变化的实际,还设置一台专门打印儿童优惠票信息行程单的售票机,方便带领小孩的旅客出行。

除夕之夜,通辽站和往年一样,客运职工与20余名候车旅客在一楼候车室一起看春晚,一起分享水果、糖果,一起吃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位80多岁的老人对站长说:“通辽火车站真温暖!”

春运期间,通辽站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客流组织,有序引导旅客分散进站候车,提醒旅客佩戴口罩,降低病毒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