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果洛“玛域欢聚”!感受不一样的高原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29 11:0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带着阿尼玛卿雪山深情的祝福,携着圣泉湖水清澈的祝愿,高原儿女在冬日暖阳里欢歌起舞,迎接吉祥美好的新一年。

【视频】秘境果洛“玛域欢聚”!感受不一样的高原新年

生活气、欢乐感、民族风、时尚范儿……带着阿尼玛卿雪山深情的祝福,携着圣泉湖水清澈的祝愿,高原儿女在冬日暖阳里欢歌起舞,迎接吉祥美好的新一年,这是“雪域净土·秘境果洛”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热闹欢腾的高原春节。

玛沁藏语意为“黄河源头最高大的山”,因境内著名的阿尼玛卿山而得名,是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平均海拔4100米以上,属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核心区的纯牧业县,是果洛藏族自治州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交通中心,也是黄河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

玛沁文化源远流长、久负盛名,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如格萨尔文化、民族宗教文化、古建筑文化、山川文化等,全县共有3A级景区2处,分别是著名阿尼玛卿雪山国家地质公园和具有24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拉加寺。


观看“玛域欢聚”完整版视频,请戳下面二维码:

(文/图: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视频供稿: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