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欢代表: 推动阿尔山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13 16:45:0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卓 程英军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力争取阿尔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获批,让内蒙古成为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这为阿尔山市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提振了阿尔山市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阿尔山市市长王晓欢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兴奋地对记者说。

在精准发力抓消费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旅游是永远的朝阳产业,也是典型的消费经济,关键是把品质提起来、名气打出去、人气聚上来。

如何不断促进旅游市场消费,让阿尔山旅游更加火热?王晓欢代表介绍,阿尔山市将抢抓旅游市场复苏契机,创新和拓展营销宣传模式,让游客更生动、更深入地了解阿尔山;完善立体化交通网络建设,打造“外联内畅”的交通系统,让游客更高效、更便捷地进入阿尔山;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新兴旅游业态,持续激发旅游市场活力,让游客更愉悦、更充实地畅玩阿尔山;构建完善的旅游市场服务体系,坚决遏制旅游市场乱象,让游客更安心、更舒心地体验阿尔山。

“总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不断推动阿尔山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坚决完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目标。” 王晓欢信心满满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