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盛宴凝聚理论共识 果洛州一台"养眼"晚会让二十大精神"润心"

发布时间:2022-12-08 21:35:00丨来源:果洛在线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一支支精彩纷呈的舞蹈,一首首心旷神怡的天籁,一场场悠扬婉转的表演……近日,在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搭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文艺展演舞台上,来自果洛州及六县的7组民间艺术团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呈现的“理论+文艺”“四大专项行动”成果汇报暨首届基层文艺团体岗位大练兵成果考核“饕餮大餐”,赋予党的二十大精神生机活力,赋予文艺演出内涵价值,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养眼又养心”。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自信自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果洛州委宣传部、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深刻领悟其精神实质、本质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果洛“家门口”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紧密结合,精心策划指导、精心编排创作,聚合资源、聚力发声,不断满足各族干部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增强群众精神力量、促进群众精神富裕。

持续巩固“四大行动成果”,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果洛州持续巩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大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成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文化文艺队伍、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文化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提高文艺创作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倾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诸如《红军往事》《幸福草原》《远古情怀》等优秀作品,促使文化文艺题材、形式、手段充分发展,推动观念、内容、风格切磋互鉴,激发文化文艺创新创造活力,促进文化文化繁荣发展。

全面深化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凝聚文化精神力量。果洛州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牢记“怎样创作、为谁创作、为谁立言”的根本问题,自觉承担起“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把身、心、情沉到群众之中,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用心用情用功创作“抒写群众、描绘群众、歌唱群众”的真实、生动、深刻的文化文艺精品力作,切实用身边的鲜活事例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不断凝聚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接下来,果洛州县两级宣传部门、文化部门以及各级各类文化文艺团体将此以此成果考核为契机,采取“理论+文艺”、文艺宣讲下基层、文艺进万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为奋力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果洛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撰稿:徐守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