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库伦旗:加快农村道路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30 10:4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市库伦旗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优化县域农村路网结构,助力乡村振兴“再提速”。

乡村振兴,道路先行。近年来,通辽市库伦旗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优化县域农村路网结构,助力乡村振兴“再提速”。

一大早,家住库伦旗先进苏木查干台嘎查的村民孙国和便开着小三轮车从地里拉回一车草料。自从通向他家田地的水泥路修好以后,他再也不用雇大车拉草料了。“以前是土路,坑坑包包的,下雨天泥泞,还不好走,草啊、粮食啊,用我的小车根本拉不进来。现在给修上水泥路了,路面平整了,也光滑了,好走了。”孙国和十分满意。

2022年,查干台嘎查积极争取上级相关资金,投资16.5万元,在村内新建了5处水泥路,解决了全村200户653人口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查干台嘎查村委会副主任方文彬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将我们村北出口的一段路继续完善,使更多的老百姓得到更大更多的实惠,让秋收、农产品销售得到更多的方便,努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平坦通畅的农村道路是乡村发展的重要保障。这两天,县道468茫汗至稿头段公路完成了路面沥青混凝土摊铺工作。此项目于2022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6600万元,全长32.7公里。此路段正式通车后,将切实提升通行质量,提高公路服务水平,为农产品生产运输提供极大便利。

近年来,库伦旗加快农村道路建设,形成了外畅内捷、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网。截至目前,全旗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885.05公里,农村公路硬化道路里程1689.5公里,硬化率达到89.6%,逐步构成了一张以4条县道、14条乡道、286条村路为核心的农村交通网络。库伦旗交通运输局综合保障中心主任王景春告诉记者:“2023年,库伦旗将继续完成厚很塔本白兴大桥建设项目,县道462茫汗至六家子提质改造工程及项目库内的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和通双车道的项目,持续“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为全旗百姓的出行带来更多的方便,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文/图:李明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