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草原上的创新宣讲 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15:26:30丨来源:青海新闻网丨作者:李娜 韩庆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以“宣讲+文艺+文体”的形式,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打通了政策解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文体旅游广电系统深入联点村,向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上,河南县委党校副校长拉龙多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意味着广大农村和牧区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老百姓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一番话赢得现场200多名牧民群众的热烈掌声,接着,宣讲团成员把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讲给大家听。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牧民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关怀与厚爱。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了解到党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了。相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大家勤劳苦干,就一定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说起红火日子,在克其合滩冬季牧场放牧的河南县优干宁镇秀甲村村民才布扎最有发言权。他说道,整治前的克其合滩黑土化严重,草场一年不如一年,牧民群众不得不去其他人家租用草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近年来,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克其合滩整治得很好,转场不仅可以及时给牲畜提供优质牧草,还能保证牲畜的成长和数量的增加。草场好了,我们的牛羊也就都好了,保护好草原就是保护了我们自己的财产。”才布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宣讲结束后,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乌兰牧骑艺术团带着富有当地文化特色、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艺作品,向广大牧民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不仅如此,还组织了传统“乌尔朵(抛石)”、踢毽子、拔河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以“宣讲+文艺+文体”的形式,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打通了政策解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多样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群众更加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拉龙多杰说。

文艺轻骑兵忙宣讲,马背宣讲团进村社,连日来,一支支宣讲小分队活跃在河曲草原,不断创新形式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融进群众心里,真正在基层见行见效。(河南县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