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特尔山上那抹“信念红”

发布时间:2022-10-01 08:0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视频】吞特尔山上那抹“信念红”

金秋时节的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层林尽染,群山、原野呈现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一大清早,护林员们在主峰吞特尔山上的瞭望塔前升起国旗、唱响国歌。每年的元旦、五一、国庆等重要节日,护林员们都会举行升国旗仪式,把五星红旗高高挂在通辽最高峰,向祖国送去真挚的祝福,表达护林员的忠诚守望。

护林员朝伦巴特尔已经在这里默默坚守了20多年,把一生中最好的时光交给了这片山林。尽管已于今年9月初退休,但他他依然对这片山林依依不舍,他说,近期是保护区一年中的防火关键期,因此自愿延迟退休维护着大山森林的安全。

罕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通辽市扎鲁特旗西北部,总面积91333公顷(137万亩),拥有通辽市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天然次生林,主峰吞特尔山高1444。2米,为通辽市第一高峰。这里有160种珍稀野生动物,大鸨、金雕、马鹿、猞猁、猎隼、黑鹳、黑琴鸡等多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栖息于此,是一个难得的野生物种资源基因库,被誉为内蒙古东部的天然生态屏障。

(文/图/视频:白敖敏 青格乐 王呼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