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政务服务局一体化服务平台畅通诉求渠道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9-28 17:05: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19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政务服务局收到一体化服务平台反馈的居民李某某留言,求助帮忙解决开鲁车辆管理所车灭失却不能销户的问题。

开鲁县政务服务局高度重视,立即和开鲁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沟通,并与李某某联系、询问其具体情况:李某某2008年将车辆卖与他人,且车辆去向不明,无法确认车辆是否灭失。根据2022年5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的公安部164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三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因自然灾害、失火、交通事故等造成机动车灭失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注销登记。李某某将车辆卖与他人,已不是车辆的实际所有人,从法律意义上来讲,李某某没有该机动车的所有权,无法主张该机动车的任何权利,包括进行灭失注销。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在未确认车辆已经灭失的情况下,开鲁车辆管理所无法为其办理注销登记。

群众利益无小事。开鲁县政务服务局和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本着真情为民服务的原则,把李某某求助的事一直放在心上,积极寻找相关线索。根据李某某提供的买车人电话号码,了解到,车辆已于多年前转卖到赤峰市翁牛特旗,且无买家联系方式。打算通过2015年车辆最后一次在雄鑫顺检测线上检车线索展开调查,却被告知档案未留存,线索再次中断。一筹莫展之际,开鲁县政务服务局和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和保险公司联系,尝试查找相关联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开鲁县人保公司传来好消息:2015年麦新镇团结村刘某曾为该车投过保。经多方查找,最终与刘某取得联系,确认其从他人手中购买了该车辆,半年后因发动机失火无法继续使用,便将车卖给了废品收购站,该车辆灭失。

9月21日,征得刘某的配合,车辆成功从系统注销。困扰李某某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李某某对开鲁县政务服务局和交警大队车管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开鲁县政务服务局高度重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群众咨询投诉问题处办工作,加强政务服务电子监察力度,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对平台反映问题实现接诉即办、及时反馈。目前,共受理群众投诉事件4件,办结率100%,回访满意率100%。收到群众政务服务工作评价250条,好评率100%。 (文:韩彦峰 邱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