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内蒙古文博会“云端”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6 11:30: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倩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15日,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云端”开幕,通过构建虚拟演播厅、开展线上巡展活动,以直播互动打破时空限制,让公众足不出户“一站式”饱览内蒙古文博盛宴。

第六届内蒙古文博会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开幕式上,观众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沉浸式游览了全部线上展厅,近距离感受了每个展厅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特色。发布了呼麦版《梁祝》等3个传统音乐数字藏品、 “新石器时代‘c’形黄玉龙”等56个二创文物数字藏品,向观众生动展示了本届文博会“数字化”的鲜明特征,体现数字技术赋能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与担当。

本届文博会打破传统展会单一模式,除线上展馆之外,还将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打卡内蒙古的N个理由”踩线活动、首届数字藏品公益发行等7项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将文博会打造成为“周周有惊喜、天天有看点”的精品展会。

此外,主要活动期内,将同步在各大互联网平台设置“内蒙古线上文博会”“数字赋能文化 创新汇聚文博”等互动话题,通过激发群众原创自主产出等方式,增加活动传播度和参与度,有效提升展会互动感、时尚感、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