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开发区:提振工业经济 夯实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22-09-09 16:1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工业稳则经济稳。今年以来,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定发展信心,变中寻机、难中求进、承压向前,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招引、优化环境等措施,多举措、强支撑、释潜力全面提振工业经济,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加大工业经济调度力度。落实好中央、自治区、通辽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大对电厂、金煤、中建材矽砂等重点工业企业的调度监测,确保增长明显的企业继续稳定增长。推动蒙牛、蒙药技改项目9月份投产,帮助长川制靴、科尔沁药业、科牛优选解决用工、订单难题,持续加大对蒙之牛、奥亚线缆、恩宝生物等规下企业扶持力度,年内推动“企升规”3户。继续推进工业园区大起底专项行动,加快开发区闲置资源向现实生产要素的转变,促进工业经济良性发展。

加大工业项目推进力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对已开工的重点建设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尚未开工的项目,主动协调服务,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及时消除制约环节,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形成投资量。推进剩余标准厂房建设,必保年底全部投入使用,切实发挥厂房招商引资、助推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作用。

加大主导产业培育力度。树牢“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围绕新能源光伏和储能装备制造、玻璃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坚定推进全员、全域、全季招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对赌招商、产业园委托招商,推动英利、旗滨、晶澳、明阳、国核投资等头部企业在开发区布局,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促进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