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着光影走进秋意额仑 瞰秋风携秋景 品秋意漫草原

发布时间:2022-09-02 15:30:0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秋天的额仑草原上,天高云淡、秋水明净,广袤的大地上,青翠与金黄交融,比夏天的满目葱茏多了几分灿烂。

【视频】循着光影走进秋意额仑 瞰秋风携秋景 品秋意漫草原

秋天的额仑草原上,天高云淡、秋水明净,广袤的大地上青翠与金黄交融,如画一般色彩斑斓、如诗一般光影婆娑。带着些许温暖的微风吹过刚刚收割过的草场,带来沁人心脾的草香,散落在原野间的金黄草垛满载着牧民丰收的喜悦。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时而有骏马奔驰如电、飞鸟羽翼如云、羊群散落似雪,为浓郁的秋意带来一分灵动。

额仑草原地处内蒙古东部,位于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一市两盟”交界带,是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原生态草甸草原之一。通辽霍林郭勒市管理使用的额仑草原距霍林郭勒市区西北约45公里,集原始草原、沼泽湿地、稀有动植物于一体,形成了其他任何单一生态系统都无法比拟的天然基因库和独特的生态环境,素有“天堂草原”之美誉。




(视频摄制:张辉、郑继生、包成钢、董旭阳、敖力根、张懋、王东亮、包江峰、崔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