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全民核检共抗疫

发布时间:2022-08-18 15:50:00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5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无数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携手共织疫情防控网。

医护人员在给市民做核酸

从凌晨3时起,来自玉树市各个战线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分组奔赴63个核酸检测点,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与全体市民并肩战斗,共克时艰。

“前期的准备工作有很多,早早过来就是为了准备得充分一些,好让大家做核酸时快一些。”在折龙达社区书记白玛拉毛看来,抗击疫情不能打无准备之仗。炎炎烈日,“大白”们总是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在既厚又不透气的防护服下,他们可能是党员,可能是志愿者,可能是公安干警……防护面罩在高温下结满汗珠,被浸湿的衣衫是他们的荣誉勋章,群众的每一句“感谢”都是他们对守护初心的完美诠释,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就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白衣执甲,不辱使命。

“请注意保持两米距离。”“请您提前打开健康码,方便医护人员尽快录入信息……”新寨街道当代社区支部书记文江旦周在玉树市游客集散中心广场上,有条不紊地指挥着现场秩序。

志愿者在帮助市民进行手机信息登记

文江旦周告诉记者,这个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基本上都是参加5月份全员核酸检测的原班人马,相比第一次核酸采集工作,现在大家操作起来更加熟练,经验也更加丰富,整体采集效率有了大幅度提升。现场市民们也都能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指挥,甚至有些任还能主动在现场宣传防疫小知识。

榜久江措是一名大一学生,疫情发生后,他便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团州委的志愿者。

“全民抗疫,一个都不能掉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能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作出贡献,我觉得很骄傲。”清晨温暖的阳光下,榜久江措身上的红马甲显得格外耀眼。

抗疫中,有太多的身影值得我们铭记,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书写。疫情当下,没有旁观者,大家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其中,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

(文/图:青海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子涵 通讯员 桑周坚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