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艺术节“一专多能”比赛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5:00丨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丨作者:刘艺琳、寇雅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9日至15日,第九届乌兰牧骑艺术节“一专多能”比赛在兴安盟文化中心音乐厅开赛。

来自全区140余名选手亮相舞台,展现专业特长和多项技能。选手的参赛项目包括声乐、器乐、舞蹈和其他形式4个项目,每位参赛选手从中任选专业表演一项,技能表演多项。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来自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的队员岳建华表演了马头琴、钢琴、架子鼓及舞蹈四个项目,他的表演收获一致好评。岳建华表示,“一专多能”比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今后要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基层农牧民。

“一专多能”是乌兰牧骑队伍选拔队员的标准之一,要做到能在各种艰苦条件下随时随地胜任各类演出、各种角色,不仅要样样拿得起、演得活,还要将党的政策方针及时传递给广大农牧民。据了解,内蒙古乌兰牧骑“一专多能”比赛自2010年起开始举办,已发展成为鼓励全区乌兰牧骑队员们提升“一专多能”本领、展示专业素养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