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暨兴安盟那达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8 19:17:50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日下午,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隆重开幕,歌燃科尔沁,舞动大兴安。

【视频】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内蒙古乌兰牧骑艺术节暨兴安盟那达慕开幕

中国网8月8日讯(记者 王金梅) 这里有山河远阔,这里有田园牧歌,这里有溪泉潺潺,这里有莽林蓊郁……8日下午,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乌兰毛都草原最美的季节,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隆重开幕,歌燃科尔沁,舞动大兴安,以天为幕布地为舞台的乌兰牧骑走进人民中间……17万农牧民群众参与盛会,热舞欢歌,讴歌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

8日下午,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隆重开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开幕式上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宣布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主持开幕式。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宣布开幕(摄影:韩卿立)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开幕式上讲话

王莉霞在讲话中说,1957年乌兰牧骑在内蒙古大草原上诞生以来,六十五年里一代代乌兰牧骑队员迎风雪、冒寒暑,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为广大农牧民送去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去了欢乐和文明,送去了团结和信念,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发挥了独特作用,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推进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希望乌兰牧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深深扎根生活沃土,全心服务基层群众,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奉献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的精彩节目,让“红色文艺轻骑兵”这面旗帜在大草原高高飘扬、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在致辞中说,兴安盟是党领导的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地,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是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绿色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发展方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次艺术节的举办,必将为兴安盟发展注入强大精神文化动力,激励和鼓舞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开幕式上,继国旗队,会旗、会徽队之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21支乌兰牧骑代表队以及来自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的民族歌舞传习中心代表队依次入场,这些在茵茵绿草地上且歌且舞的乌兰牧骑队员进一步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创作具有中华文化底蕴、汲取各民族文化营养、融合现代文明的作品,通过本届艺术节脚踏实地、再接再厉,进一步繁荣内蒙古自治区文艺事业、推动文化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主要活动为乌兰牧骑文艺会演评比、乌兰牧骑“一专多能”比赛、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乌兰牧骑下基层惠民演出等。本届艺术节结束后,将在参加评比的节目中选出优秀节目组成晚会,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演出并在各盟市进行巡演。

2022·兴安盟那达慕上,选手参加搏克比赛

今年活动的巨大亮点是,2022·兴安盟那达慕与第九届乌兰牧骑艺术节同步启动,参会者可以在诗歌那达慕中吟诗诵词,在传统美食那达慕品尝草原味道,在音乐那达慕聆听天籁雅韵,并且可以体验赛马、射箭、搏克,一睹“草原男儿三艺”的风采。来2022·兴安盟那达慕,你将感受一场精彩难忘的草原盛会,你将见证一场无与伦比的乌兰牧骑艺术盛宴!

2022·兴安盟那达慕上,选手参加射箭比赛

乌兰牧骑艺术节始于1992年,30年来,乌兰牧骑艺术节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建设,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兴安盟那达慕上,选手参加赛马比赛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阿艺思,包宝音德力格尔、毕力格,摄像:毕力格图、王海鹏,部分视频来源:兴安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