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岭上兴安盟 | 索伦牧场圆梦山顶的晨昏,来这里许个愿吧

发布时间:2022-08-07 23:56:4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盛夏的索伦牧场,值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视频】兴安岭上兴安盟 | 索伦牧场圆梦山顶的晨昏,来这里许个愿吧

晨雾里,夕晖中,它总有让你意想不到,惊艳的样子……恰如它的名字一般美好,在它的怀抱里,与阳光深拥一场,会被赐予满满的能量,能圆最奢侈的梦想。

索伦牧场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始建于1949年5月,原为解放军总后勤部索伦军马场,是全国建立最早的军马场之一,几经变革,现为兴安农垦集团索伦农牧公司。

风光秀丽的索伦牧场生态类型丰富,集次生林、草原、湿地于一体。索伦牧场总面积207.79万亩(1385.27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8.6万亩,草原面积66.83万亩,林地117.68万亩(人工林2.18万亩)。辖区内不仅有地域性标志将军石、海拔1062米的鸡冠山、骆驼山、金代时期留下的金界壕及7个四方城遗址、日伪时期留下的马魂碑、美碑等自然及人文景观,还是野鸭、鸳鸯、蓑羽鹤、沙斑鸡等野生珍禽的栖息地。

站在圆梦山顶,可以俯瞰索伦河谷全景,以及蜿蜒纵横的哈干河,哈干河属嫩江水系洮儿河支流,由北向南纵贯全场50公里。蜿蜒的哈干河两岸草木繁盛,风景旖旎,吸引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前来游玩、采风,成为众多旅游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创作地。

据说,有雾的圆梦山顶清晨和夕阳温柔的傍晚,在山顶许愿发呆,真的会圆梦哦!

盛夏的索伦牧场,值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文/图: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部分供图:索伦牧场,摄影:高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