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金莲川花海 品正蓝旗奶酪! 沉浸式开幕式玩出新感觉

发布时间:2022-07-23 12:00:0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22日,“赏金莲川花海 品正蓝旗奶酪”2022正蓝旗金莲川赏花节在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内拉开序幕。

       中国网7月22日讯(记者 阿艺思)花海荡漾,金莲娇艳,又逢一年黄金季 ,7月的金莲川草原迎来了最美的季节。7月22日,“赏金莲川花海 品正蓝旗奶酪”2022正蓝旗金莲川赏花节在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旅游区内拉开序幕。

童声合唱正蓝旗旗歌“美丽富饶的正蓝旗”(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

活动采取小而精的沉浸式体验创新模式,由七个版块的小规模、多场景、深度体验、差异化的活动组成,配合线上直播,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下,让游客得到最好的旅游体验。

活动现场,重点推出了“上都八景”打卡景观、发布正蓝旗奶酪新品、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带动各类特色奶食和金莲花产品销售。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联动,扩大正蓝旗在京津冀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旅游客流量和消费双提升。

游客开启沉浸式赏花之旅(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灯光秀,并邀请锡林郭勒盟、周边旗县市歌舞团、乌兰牧骑演出等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全民球类比赛、广场舞比赛等系列群众性体育活动以及正蓝旗奶酪展示、品尝等活动,都将为国内外游客呈现出一次集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于一体的视听与美食盛宴。

奶酪嘉年华新品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展示新出炉披萨奶酪(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据悉,2022正蓝旗金莲川赏花节以“赏金莲川花海、品正蓝旗奶酪”为主题,分为开幕式、金莲花创意市集、金莲川访古探秘徒步赛、最美金莲川旅拍驿站、2022 正蓝旗金莲川赏花节摄影短视频大赛、正蓝旗招商引资推介会和正蓝旗奶酪嘉年华七大类及文艺演出、体育竞技、文化旅游、商贸营销等专项具体活动。

游客走上步道赏金莲花(摄影: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

近年来,正蓝旗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富民增收主导产业之一,紧紧围绕历史文化、自然生态、地理区位和交通通达等优势,以“元上都”和“浑善达克”文化旅游为核心,持续打造了“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金莲川赏花节、察干伊德文化节、正蓝旗马拉松、“浑善达克”徒步活动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品牌。

金莲花盛开(摄影:中国网记者 阿艺思)

其中“金莲川”赏花节已成为自治区旅发委打造的内蒙古“花季旅游”系列活动之一,历年金莲川赏花节的成功举办,使“金莲川赏花节”品牌与区域旅游发展、城乡文化活动实现了有机融合,极大丰富了正蓝旗旅游文化的精神内涵。
















(文/视频摄制:中国网记者阿艺思 ,昔日乎 摄影:中国网记者阿艺思,中国网草原频道特约摄影师 管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