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杂多县启动国家公园共建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6:04:41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程宦宁 张子涵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8日,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委、县政府和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公园共建月活动在杂多县启动。

7月18日,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委、县政府和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国家公园共建月活动在杂多县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三江源国家公园澜沧江源园区建设质量,积极展示杂多县在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生态管护员在吉乃滩开展垃圾清理活动(摄影:程宦宁 张子涵)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21年度生态环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自2016年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以来的“最美生态管护员”,举行了“建园有我”宣誓、“我爱杂多”签名、“我为国家公园建设建言献策”现场征集活动,对澜沧江源园区内乡镇生态管护站进行了授旗。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和生态管护员代表在吉乃滩开展了集中巡山和垃圾清理活动。全县各乡镇也设立了分会场,并组织生态管护员开展了垃圾清理、巡山管护等。

据悉,此次活动结合全域无垃圾和禁塑减废示范县创建行动,将在集中开展一个月的基础上,长期长效常态化进行。

(原标题:杂多启动国家公园共建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