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醉游人

发布时间:2022-07-18 16:25:04丨来源:石榴云 新疆日报丨作者:任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广袤新疆,壮美山河,欢迎四海宾客来做客。

大美新疆,如诗如画。

幅员辽阔的新疆,山河壮美、景色各异。新疆旅游,引无数游人竞折腰。火红7月,旅游火热,那拉提、喀纳斯、天山天池、赛里木湖、可可托海……众多景区日均购票游客超过万人,五湖四海游客纷至沓来,共赏大美新疆。迷人新疆敞开怀抱,拥抱八方宾朋。

7月11日,游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和田夜市(环湖店)选购美食。每当夜幕降临,该夜市就成为了游客品尝美食的好去处(摄影:甄立民)

新疆,有天然去雕饰的美,有大气磅礴的美。巍峨雪峰、浩瀚沙漠、辽阔草原、奔腾大河、静谧湖泊……大美新疆四季可游、步步皆景。如今,乘着旅游兴疆的东风,热情好客的新疆把自然美景变成令游客魂牵梦萦的惊世之美,唱响了“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

7月8日,游客在新疆博物馆参观。新疆博物馆二期新馆开放以来,珍贵的文物、新颖的展陈方式和丰富多元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摄影:韩亮)

大美新疆,更是天山儿女挥洒汗水、浇灌出的奋斗之花。立足独特而丰富的旅游资源、历史文化资源,新疆加强旅游资源开发,提升服务能力;壮大文旅产业,推动提质增效;加快文旅融合,丰富业态产品;加强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宣传营销,吸引各方游客……把旅游业打造成活力迸发、生机无限的朝阳产业、惠民产业、明星产业,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广袤新疆,壮美山河,欢迎四海宾客来做客。

7月11日,游客在吐鲁番市青年路葡萄长廊游览。进入7月,吐鲁番葡萄沟、火焰山和坎儿井民俗园等景区迎来旅游高峰(摄影:韩亮)

7月11日,游客在喀纳斯景区欣赏美景。如诗如画的喀纳斯成为众多疆内外游客打卡目的地(摄影:赵桂锐)

7月11日,游客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西海龙宫水上乐园海啸池游玩。博湖县依托资源优势,突出水特色,做好水文章,不断丰富水上娱乐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摄影:年磊)

7月11日,演员在喀什古城景区“古丽的家”旅游家访接待点为游客表演舞蹈。喀什古城独特的韵味、优美的歌舞、诱人的美食,吸引着八方游客(摄影:约提克尔·尼加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