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醉美露营地!“江源玉树·秘境囊谦”尕尔大峡谷藏着一处“仙境”

发布时间:2022-07-14 20:03:17丨来源:中国网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盛夏已至,走进江源玉树秘境囊谦,在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让身体融入江源大地,让灵魂轻灵安静。

【视频】遇见醉美露营地!“江源玉树·秘境囊谦”尕尔大峡谷藏着一处“仙境”

7月的江源玉树,处处流淌着诗境和惬意,在美丽的“江源玉树·秘境囊谦”,深藏着一处“仙境”——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这片坐落于“雪域古刹·崖上莲花”——尕尔寺山脚下的仙地,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囊谦县。

在这里,仰头,你能望见苍山翠柏;俯身,你可以闻见鸟语花香;环顾,你能感觉到风的抚摸、大自然母亲的深情拥抱;闭眼,你会恍惚间与俗世脱离,让灵魂与这山间万物奔跑在这片安静的峡谷秘境里……所谓“仙境”,是能让来者忘记来处、忘记归途的神奇之所吧!那么,尕尔大峡谷是的。

盛夏的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

美若仙境的尕尔大峡谷以一场日光雨的方式欢迎我的到来,雨声、鸟叫声、虫鸣声、风声,以及我的心跳声,交响成一曲温柔和谐的乐章,那是心灵跳舞的声音!世外古刹边,聆听天界梵音,与野生动物咫尺相依,在大自然母亲的怀抱里,像个偷懒的孩子,虚度片刻时光,这片天人合一的世外桃源,可以镌刻每位有缘人生命中至为美好的一天。

坐落在海拔3700多米半山上的“雪域古刹·崖上莲花”——尕尔寺

在这片峡谷之上,海拔3700多米的半山上,坐落着许多人向往而难以到达的千年古刹——尕尔寺,它被誉为“雪域古刹·崖上莲花”。尕尔寺是藏传佛教噶举派最古老的寺院之一,位于囊谦县白扎乡巴麦村,分为上寺和下寺。传说公元700多年前,莲花生大师曾在此修行,镇寺之宝是安置于尕尔寺上寺的一轮奇特转经轮,为文成公主进藏时带的嫁妆。在这漫长时光里,转经轮昼夜不停地由喇嘛轮值转动,经年不息,守护高原儿女度过了千秋风雨。

青海的南大门、玉树的“小江南”——“江源玉树·秘境囊谦”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囊谦县作为青海的南大门、玉树的“小江南”,绿色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不仅是囊谦旅游的新名片,更是格萨尔文化传承保护基地,囊谦特色产品体验中心,也承载着这片土地乡村振兴的新希望,周边牧民共同参与到牛羊肉制品、乳制品、青稞产品等农牧产品的开发,让江源玉树的味道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也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在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虚度片刻时光

来到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的游客,可以感受原汁原味的康巴传统游牧文化,体验藏家生活,真正地身处大自然,感受鸟语虫鸣,品尝美食,享受江源大地的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尕尔大峡谷

盛夏已至,走进江源玉树秘境囊谦,在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让身体融入江源大地,让灵魂轻灵安静,与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虚度片刻时光吧!

















(文/图/视频: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部分视频提供:尕尔大峡谷原生态露营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