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生态效益补偿、社区共管和自然教育项目在玉树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0:25:00丨来源:青海日报丨作者: 叶文娟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5日,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效益补偿、社区共管和自然教育项目在玉树藏族自治州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正式启动。

7月5日,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效益补偿、社区共管和自然教育项目在玉树藏族自治州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正式启动。

“绿色隆宝”是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当地政府、牧民与广大师生等共同保护的成果,也是科研院所与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的基础。“隆宝镇政府将全力支持‘社区共管和自然教育项目’,协调自然保护与社区发展,共同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关系更融洽的和谐隆宝、生态隆宝、富裕隆宝。”玉树州隆宝镇党委书记格来仁青说。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参观了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馆,观看了实时监测画面,了解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有关专家向来自措桑村和代青村的20余名社区骨干、隆宝镇中心寄宿小学、玉树市隆宝镇德吉岭小学的学生分别开展了社区共管和自然教育培训,共同探讨气候变化、湿地保护与人类的关系,了解隆宝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为推动后续工作顺利开展,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将与玉树市隆宝镇党委、隆宝镇人民政府、玉树市隆宝镇中心寄宿小学、德吉岭小学等相关单位紧密合作,积极吸纳青海多美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富群环境研究院等社会力量参与,共同提升公众环保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在保护的前提下促进社区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