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果洛”达日县:这里藏着一片“梦幻黄河谷地”

发布时间:2022-07-11 18:22:3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发源于雪域高原的“母亲河”,在这里,让你看到最梦幻美好的样子……

【视频】“秘境果洛”达日县:这里藏着一片“梦幻黄河谷地”

盛夏七月,雪山青草相映,有俊鸟翱翔、牦牛信步,“雪域净土·秘境果洛”呈现出他一年中最俊逸美好的样子,在他的南部,有一座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的达日县,坐落着一片“梦幻黄河谷地”,把“秘境果洛”和“母亲河”的深情缱绻演绎到极致,成为一处清丽脱俗的高原盛景。

蓝天白云之下,群山绿野之间,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深情流淌,在这里汇积倾泻,如千龙戏水,如梦似幻,滋润一方沃土,养育一代代高原儿女……梦幻黄河谷地被誉为“青海省100个最佳摄影点”之一,也被摄影爱好者称为“千龙窝”,与其上游的“黄河第一湾”美景遥相呼应。

“梦幻黄河谷地”所在的达日县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南部,总面积1.48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这里也是果洛草原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县城有红色景区2处(果洛和平解放纪念碑和果洛建政纪念碑),AAA级景区3处(格萨尔林卡景区、査朗寺景区、狮龙宫殿景区),未开发的自然景区5处(尼多湿地、措多湖、措干湖、阿达拉姆骨城、达日黄河湾)。

“梦幻黄河谷地”位于格萨尔林卡景区山顶西侧,景区内的格萨尔王雕塑是目前国内最高的一座格萨尔王雕塑,总高21米,平台中央功德碑介绍了格萨尔王30员大将功勋,整个格萨尔林卡和珠姆广场、乃琼人工湖遥相辉映。

发源于雪域高原的“母亲河”,在这里,让你看到最梦幻美好的样子……盛夏已至,值得为这样一场如诗的“远方”出发啦!






(文/图/视频: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航拍:旦正)